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叶淦林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一位高级女白领的情书  

2014-06-27 16:00:13|  分类: 爱情花朵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东北虎《一位高级女白领的情书》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东北虎讲故事(44)

 

引子——

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

这是四封感人的情书

她,饱尝了风花雪月之恋

她,倾注了刻骨铭心之爱

她,把两个恋人造就成响当当的男子汉

她,把一对儿女培养成超棒棒的大学生

她,就是东北虎身边一个十分出色的白领女人 ——胡怡红!

 

第一封情书——给你

 

亲爱的:

我风雨兼程默默追寻你的背影,是无言的诗句,你读懂了多少执着,就会拥有多少思念。     

在远离了你的山间,雨丝不经意地牵动我的记忆,心的深处,你的容颜不再模糊,花开花落的夜晚,你的名字永远清晰。

携手走在泥水沧桑的小路上,你张开调皮的眼睛检阅着旋转的天空。你说它被我们感动得哭了,泪水还挂在你的腮边。放开我的手,你唱了一首歌,然后你默默地望着我,细雨纷纷飘洒在你我之间。你的歌声并不动听,让我想起你无助的心情。后来,我常常在这隐约的歌声中驻足,象今夜,蓦然回首,只有无声的细雨依然飘落,还有高高的山峦无情地阻隔着我遥望你的视线。

如今,你的身影和你的歌声在我心灵的山野里成了一个美丽的传说。我是一只飘零的小船,风雨中离你越来越远。天际低回的叹息,悄悄掀开夜的门帘,一下一下,轻轻地敲打着我绷紧的心弦,如麻的思绪郁结在夜的寂静中,渴盼湿重的夜空有你灿烂的黎明飘来的流云。不知你可曾托他给我捎来哪怕是无字的书信,我该用怎样的文字寄托对你的千询百问?

今夜,但愿你飘洒的唱不完叹不尽的纷纷愁绪中,有一缕是完全属于我的。

爱你的怡红

一位高级女白领的情书 - 东北虎 - 东北虎

第二封情书——想念

 

 亲爱的,今天我居然想念你,很想!很想!

 当我渴望再一次走进你的视野的时候,才发现想念却原来是如此的艰辛。无法忘怀关于你的一切,试图离别的平静中总是隐含着深重的悲伤,在你笑容不断在我的梦中出现之后,我真想哭!我只有站在田野的边缘,用心去触摸禾苗均匀的呼吸,让心情铺展开来,去感受你的每一丝温馨。春光明媚的日子必将从你我之间的风风雨雨之中匆匆离去,岁月依然,生命依然,我害怕自己只能残留那一份苍老的情感。

 思念的代价为我证明,并不是在任何一种时候都可以毫不吝惜地挥洒人生,当每一个苍白的日子都坚定不移地勒令我告别青春的时候,我再一次痛悔自己的奢侈,再一次渴盼重温你的背影。我怎能在没有你的时候放开歌喉迈开步伐走向遥远?如果漫漫前路之中能够给我一个如歌如诗般的你携手并肩,我将对生命顶礼膜拜,我将对每一刻共同的温馨更是倍加珍惜!

如今,听不到你的脚步看不到你的笑脸牵不到你的双手,我只有精心播种一颗颗文字,象在心底播种一颗颗苦难的种子,收获的只有无尽的苦痛。我分明听到两颗沉重搏动的心天各一方,我只能带着对你痴迷对自己反复叙说关于你的故事,却怎么也抑制不住远方的你嘶哑而又无声地呼唤,怎么也抑制不住每时每刻期盼你的蓦然回首。

如今,我憎恨自己的执着与倔强,我欣慰自己的执着与倔强。铭心刻骨的思念中不知不觉泪流满面。

    想念你的怡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一位高级女白领的情书 - 东北虎 - 东北虎

第三封情书——追寻

    

 亲爱的,我想你了!

 我今天流连在你走过的路上。

你独自走了,我独自留下。你的名字使我想起春天的田野,他预示着一个即将成熟的季节,在这个季节来临之前,我拥有了对你的牵挂,我好满足。

其实,在没有你的时候,我和苍山一起老了。心中那条清亮的小溪,曾经多少次温情地收藏过你的身影。如今,我注视着他那浑浊滞重的目光,想起一个个短暂而又凄凉的故事。于是,我象一棵不堪重负的小树朝着历尽苦难的土地弯下去,仿佛在土牛木马刀耕火种的荒原上弯成一个古老的象形文字,祈求你的到来。

我面向土地坚贞不渝默默无语地祈求你的到来,用生命,用行将干涸的热血,用风雨兼程苦苦寻觅你的躯体,倾诉着一曲曲绵长悠远的恋歌。

在没有你的日子里,苍白的天空象一幅巨大的挽帐覆在我的头顶,时时刻刻都濒临灾难的边缘。我默默忍受着满腹的酸辛,试图闭上困倦的眼睛,然而,心的屏幕上总是定格着那一瞬间的凄切。

我只有祈求。让自己在这些凌乱的日子里风化成一块永恒的碑石,刻上你那绿色的名字,告诉身后所有的日子,让你永远属于真诚地爱着你的人。

那时,青山不老! 你永远不老!

想你的怡红

一位高级女白领的情书 - 东北虎 - 东北虎


 

 

 

第四封情书——思念

 

亲爱的:今天特别冷,很想你温暖的胸膛!

在一个冬日的黄昏,我遇见了独自徘徊的你,我的目光飘落在你的身影上,从此,你忧郁的神情便融入了我的记忆。我无数次看到你的身影在风雨中飘摇,我想挥动柔弱的双臂将你的视线牵引到自己身边,然而,那只是梦。于是,在后来风雨如晦的日子里,我活得真累。

你让我在风雨兼程中拥有了痛苦和甜蜜、欢乐与忧伤,山川草木无时无刻不触发我关于你的灵感,我深知遥遥无期将是我的结局,然而我还是欲罢不能欲弃不忍欲哭无泪欲语还休。无奈与艰辛、酸楚与劳顿使我的每一个完整或破碎的梦都成了一种深深的遗憾。生命中有多少个日子就有了多少次尖利的磨砺,有了多少回忆就有了多少次铭心刻骨的痛楚!思念是一条漫漫无尽的长路;思念是一种意境、一种氛围;思念是我生理和心理的严重不适,他是难言的饥饿与焦渴,是一种永恒的疾病,他坚定不移地将我推向深渊,挣扎呼喊痛苦彷徨。  

   甘愿走向深渊的怡红 

 

一位高级女白领的情书 - 东北虎 - 东北虎

一位高级女白领的情书 - 东北虎 - 东北虎 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